這個好像是目前台灣戲劇界的悲哀

至少n+10年過去了,這n+10年來,我們拍出來可上的了抬面戲劇節目屈指可數

比較有一點實力的編劇和導演整組整被對岸重金挖角

没想到.... 這天我打開電視~~~現在還在重播n+10年前的韓劇

 

n+10年前,看著韓流襲捲全台,雖然嘴裡百般不願意承認,不過心裡早已知道

我們遠遠落後...追不上了...  , 追不過精算過的韓劇

 

不得不佩服韓國人,韓國政府,

你在孤狗上搜尋,它的自然美景;風土人俗文化並没有贏過台灣

不過人家靠著偶像劇提昇旅遊形象,創造了多少經濟效益,如今都擠進了已開發國家行列!

台灣靠著幾齣不錯的偶像劇-諸如痞子英雄等, 也成功吸引了不少中港觀光客,

到底是没有政府及大財閥這等金主全力相挺, 頭啊燒燒,尾啊冷冷啊..

 

藍色生死戀,是我第一次看韓劇,很多人應該也跟我一樣, 之後開始追著韓劇...

尹錫湖的四季,打開了韓國的知名度,也替韓國人海撈了不少觀光財

難怪政府還頒了什麼獎給他... 我也一度追著他的四季跑

不過後來發覺,四季結束後又下了一場 "愛情雨",

好比瓊瑤小說了無新意, 大概被澆醒了,也乏了...

尹錫湖的偶像劇開啓了韓劇的特點:

俊男美女

刻意打造入鏡的美景

都有信物

整體造形:由髪形,配飾到每場男女主出場的服裝色彩搭配

還有一首動人的主題曲

 

藍色生死戀紅了宋承憲和宋慧喬,雖然二人演技都很  

和別人不太一樣,四季我最喜歡的一齣不是代表秋天的-藍色生死戀

或者冬季戀歌

夏日香氣-宋承憲+孫藝珍,這組俊男美女應該也胜過其它了吧

加上主題是 怦怦怦 的心動 故事

 

宋承憲的演技,是在伊甸園之東,見到有了大躍進

伊甸園之東這齣戲,我還滿推薦可以看的,

男二是把長腿叔叔演成悲劇的延政勳

另外它的主題曲  "再也没有這(那)樣的人", 應該感動不少人

不過很奇怪,這首曲子在伊甸園之東並没有太多人注意

反倒是幾年後,做為電影"比悲傷還悲傷的故事"的OST,

才讓人注意到它的主唱 "李承哲"  

真不了解韓國的演藝生態是如何?

人才太多,長江後浪推前浪?

還是不同的台灣代理商奮力推銷的級數不同?

 

總之,我們台灣要到何時才能不再被韓流洗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tie1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