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停車場, 就是第一次的小考驗



 由停車場走下一段小斜坡, 沿途經過一片竹林, 去時正值11月初, 
走入悠悠靜靜的竹海中, 再一次體驗 傾聽自然
怦怦怦, 只聽見自己心跳聲
和風吹過竹海的絲絲聲
真好聽

我喜歡走路
只有走路才可以真正思考


我特愛這張
讓我記起
Together we walked the high trails,
that run west of the moon, east of the sun

最近整理相片發現,我真的很愛拍背影
是否受到 朱自清 背影的影響?
其實現在想到 他父親送他坐火車後,去買橘子的背影
還是會感動到想哭

自己也有這樣親身的經驗
2005年外派 中國蘇州時
全家人送我到機場
因為弟弟還要上班, 到機場後我就跟家人道別了
但我爸堅持留下來陪著我通關
我跟他抱怨:你又没坐過機場専線公車,又捨不得搭計程車
等一下如何回家?
但他仍舊固執己見,很堅持陪我CHECK IN 並通關後才走
入關後,目送我爸離去的背影
我無法克制的嚎啕哭了出來,不是說父母在不遠遊嗎??
覺得自己真是不孝

若說母愛像天空
那麼父親的愛,愛似屋頂
忘記在那裡看過一篇文章
文中提過這麼個句子
說的真好~~記得看完那篇文章,當時還深受感動落淚

屋頂就是家 ,雖不像天空二字唯美,宽廣包容
但卻是最真實,就在離自己呎尺那麼近的地方, 保護的一種愛


由家裡出發, 行經南二高, 不到二小時就抵達了
挺順的, 10點半開始走的
去時走的很順, 因為我們不是由草嶺這頭進入
而是由竹山進入, 這邊無法通行遊覽車


我爸說這是樟樹
我愛大自然, 但對山野的一切花草植物, 卻永遠記不住

很欣賞那些凡事學有專精的人, 總可以朗朗上口, 說上一段故事
但又何彷
它就是樹啊, 我不必對它很熟識, 卻知道很喜歡






我娘熱的, 只好拿著手帕綁頭了








竹山天梯位於竹山鎮的大鞍竹海風景區往太極峽谷途中,
吊橋獨俱特色且位於深山裡。
此區先民因經營林地開闢步道,道路的陡峭難行,
南投縣政府於93年重新開發太極峽谷風景區後,為改善往太極峽谷
避開下切渡河的艱難路程,於94年請來日本技師,
新建乙座有梯子的吊橋,
橫跨立秋寮溪(加走寮溪支流,全長136公尺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竹海風景區
與太極峽谷途中梯子吊橋號稱為天梯
其全長一百多公尺,有208階,二端落差達二十公尺
是目前全世界第四座,亞洲第二座梯子吊橋,
走在橋上望下看便是知名的 太極峽谷



到此一遊是一定要的啦, 給你們鼓鼓掌
不過回程才是大考驗喔
因為這個吊橋是在峽谷中吔, 表示等回回程都要一直爬高


橋的另一頭, 便通到草嶺


這是新式吊橋, 二邊以樓梯形建構, 增強了支撐力, 也避免晃動
所以走來讓人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tie1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