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3(日8) Nakhon Ratchasima-Phimai-Surin 
樂天知命的阿伯
昨晚有空調睡得真是超舒服。
 







 
一早去巴士站搭車到碧邁,由呵叨去約一小時,車上
和坐我旁 邊的 小姐談的很愉快。她是碧邁人,
在呵叨大學唸四年級,今年畢業回老家待著。就待著
什麼事也不做。在泰國很多大學畢業生都是没工作的
因為以觀光和農業為主的泰國,工作機會並不多。
她介紹我碧邁的景點還教我一些泰國話,還不忘叮嚀
我車資只有五十(因為泰國巴士有時會因你是外國人,
不懂泰國話而被多收。這情況我們也遇到過,但多收
的金額並不太高,不是倍數成長,在可接受的範圍也
還可接受,可能多個10.20元) 。我還替她拍了照.
她叫Jeed



Phimai  Prasat phimai

碧邁史跡公園號稱是泰國東北保存最好的遺跡,建於1107年, 1989俢復而成 , 比吳哥窟還古老
一般高棉遺跡都是朝東但這邊是朝西,
可能是為了朝向吳哥的方向吧






內廻廊往中央祠堂, 部份砂岩浮雕保存相當好, 這種人工雕刻的技術, 令我嘆為觀止








位於碧遇城東, 有一棵泰國最大, 最古老的樹, 書上說是菩提樹, Sai Ngam 但我們去看時, 一直以為是榕樹
它生長在巨大水庫中央的陸地, 
分枝像瀑布般垂下, 就像是個森林般






在車上, 原打算只來看碧邁遺址, 很謝謝Jeed告訴我們..
後來租車時都遇到好人...不知是伊森地區有相當多雲南人士
還是很多外勞都來自這個地區, 也或許是因為台灣人在這邊有個全國最大的養豬場
總知, 這條東北線, 原本不在計劃之內, 所以全無做功課, 
但這裡的人, 對我們的善意, 至今令人難忘




呵叨到碧邁的巴士
巴士站下車時很多人來拉客,我們殺價但500元都
没人要帶我們!後來一位阿伯說400元他可以接,
我又砍到350成交。阿伯的車不是雙條哦!是那種在
泰國特有的客貨二用車,
車可坐五人後邊是開放式可裝貨。 

 
阿伯英文還不錯,他說我們台灣人在碧邁到呵叨路上
開了一家big company(後來我想是我聽錯了可能是
pig company吧!以前茂雲在卜蜂時就聽說他們在泰國
有個很大的養豬場)況且東北很多人都到台灣打工,
所以他對台灣人印像很好。他說不是為了錢,
他前日接了一個台灣男的只有一個人也收他1000元,
日本人比較好賺可以接到1500到2000,他說我們付
多少都無所謂,今天就是想做我們的生意….

後來請他直接到Siri hote等我們拿行李再送我們到
巴士站。道別時我們多付給他50(哈哈總共也才400)
想想今天又遇到貴人…
不含景點光兩地巴士站搭巴士也要200元呢。
 
阿伯真如承諾先帶我們回家換車….他說這輛車是他
和老婆出遊的工具車,他們没有子女,是一個很豁達
樂天知命,很懂的享受人生的好老人呢…。

而且他真的不是為了錢喔~~因為去他家才發現條件
好的不得了呢,住洋房;有二台機車和二台汽車呢!!


他稱讚我地理很好,因為閒嗑牙時談到我們已走過和
即將去的泰國景點,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並笑著說
好像眼前出現了一張泰國地圖呢!!他說我長的像女生
但個性和說話穿著都像男人一樣…..
哎~~這就不知是褒還是貶了… 

交通: 碧邁市很小, 遺址公園就在市中心, 下公車後, 用走的5分鐘吧
          由叨叻的 No.2 BUS STATION 每半小時有車到碧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tie1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