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4(五20) Chiang Mai - Bangkok
離別就是為了下次的重聚


今天就要揮別清邁了,有點不捨....
但離別就是為了下次的重聚
我這樣衷期盼
在抵達火車站一下TUK-TUK車, 很妙的又和那個北京
來的姑娘巧遇~~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的縁份
由素可泰第一次遇見以來, 是第三次再碰到了
可我連她姓名都没問呢, 可能是有問但忘了吧
她拿著厚厚的一本中文版東南亞LP
一個人做著4個月的東南亞旅行
真是佩服她~~相信她未來人生肯定精彩


這是我的旅友之一

由清邁-曼谷的2nd臥舖, 很乾淨舒適
這次泰國的深度旅行讓我徹底對泰國改觀
記得90年的第二次泰國旅行是在曼谷及大城
那時的印像還是黑黑髒髒的

幾年過了,不知是我當年的未深入了解,
還是她真的變了
總之, 這次的旅行, 即便是在鄉下的小農村,
連廁所都出奇的乾淨,路邊攤及市場也很整潔有序
台灣再不加油, 真的要成了尾巴的四小蟲了


這是另一名旅友


臥舖是由坐位變成的,這種方式和埃及很像, 只是泰國
的位置較寬且是由簾幕隔開, 這點和埃及包厢式不同
下舖和上舖只差30元, 但下舖位置足足比上舖寬1/3
勉強都可以睡二個人呢


每一節車厢都有個服務人員, 通常9點開始就會開始逐
一舖床, 當然如果你覺得累也可以提早call他
但可能要顧及上下舖的另一床友是否有無用餐





可能是搭星期六的列車,我們4/1一到清邁就去買票了
但理想的列車全部客滿, 記得是搭下午五點左右的
到曼谷有點誤點, 七點多才到
我們只買到上舖, 我手拉的安全扣繩有二條
睡覺是必須扣起來, 以防滾下床來

宿夜臥火車



2008.04.05(六21) Bangkok
我又回到曼谷了, 代表旅行即將結束


可能是第一次旅行這麼長的時間,
加上又是一個人的自助
是心理還是身體, 已分不清, 但是覺得有些些累了
也或者是因為曼谷...
這個不包括轉機, 是第三次旅行的地點
没有好奇及未知的牽動
人也就失去了動力

親眼目堵用過的床組,列車一到站,通通打包準備送洗
難怪,火車上一點點 味道 都没有
對泰國人的做事態度也有了正面評價
怪不得老爸直說:中國人是全世界最懂得摸魚的民族
看來倒也不假





華蓮蓬火車站



第4月台






泰國很重緑化, 連火車站月台也不錯過



我住的new saim G.H.不在考山路,但離考山路很近,
是比較接近PHRA ATHIT RD,有公車,向西走
出去就是Bang Lamphu (Phra Athit)渡船口很方便,
單人一晚250( FAN), 浴側在外
由火車站搭taxi來考山路才50元



在考山路我們找了三.四家G.H.都不滿意,曼谷的物價
明顯高了許多, 一般SINGLE ROOM都要280-350間
有AC的至少也要450
後來在MOM G.H.先Check in三人房,丟下行李再找囉
三人AC房$600



這家位在考山路到Phra athit rd中間,如果你由考山路
到走去坐渡輪就會經過$160,我曼谷第一餐, 便宜吧!!



離TAKE A SEAT很近的路邊咖啡,
泰國的COFFEE都是加練乳,我不喝三合一咖啡
但長期苦力旅行, 糖份對身體動力的補充很重要吧
這一袋黑咖啡其實不多, 主要是冰佔了七分


搭泰國捷運去恰克恰圖市場



恰圖恰克真是個大火爈,東西没什麼特色,
在看了清邁大市集之後,反而覺得這邊的東西很没創意
和大陸製品差不多
不過這裡的T-恤倒時很有特色,單價大約都在300元上下











之後到了中國城, 由火車站走到中國城, 還OK, 散步也不遠









我的晚餐~~炒米粉加魚翅羹



在中國城又看見那個在大城令我難忘的緑色飲料,
是一種青草吧



中國城 超炫的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tie1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