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13) Lampang-Chiang Mai  

第一次,深深地體會到 ~有錢真好(TOT)  

今早外出延著市場那條路向東直走,過了橋要去尋找
116根柱子建構而成的典型蘭納式建築,百年歷史的
Ban Sao Na貴族高腳屋








高腳屋使用了116根柚木柱子
支撐,屋內陳列陶器、銀器、骨董電話、骨董電扇等
家具,展現過去泰國貴族居家生活型態。



我們點了杯熱的阿拉比咖啡(30)老闆娘還招待了米香
手工製造味道超棒,後來我們合買了三大包
(100)!






南邦府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七世紀,這裡有全泰國
唯一的馬車隊,8點不到順利到達
!
 

高腳屋對面有間別墅正在裝潢吸引我們視線,走過去
藉問路之名行参觀之實。工人不懂英文,由裡頭走出
了一個老外是瑞士人,退休之後來這買了房子
~~
前院正在挖坑,我問是否正在挖游泳池?賓果
!
我的媽啊~~他老兄還真享受~~在南邦吔
!!
四周都是百年以上的高腳屋。
~~第一次深深地體會到有錢真好(TOT)

BAN SAO Na回市區,過橋之後應該要右轉但請再
直走過馬路之後,離十字路口約30公尺 的左方,
路邊那家雞肉飯也是必去的!!雞肉飯一份才20元,還
附雞肉清湯。另外還有無限量飲用的冰茶,它的雞肉
很嫩很入味,是在泰國吃過最美味的

後來再加點一盤雞肉才60元。
 




左上是佐料:南薑


南邦街景





南邦的路景有種質樸的美感

徒步行走在南邦的路上剛好遇到有宗教遊行;仔細一
看他們很虔誠的摸著一個球狀的東西

南邦到清邁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清邁是
下午2!到了車站東西南北全無概念~照理說,
我們三個人share車資到下塌的塔佩門應没有多少錢
又是為了要省錢~~要做個超省一族!!

我去問人3號巴士要去那裡坐….,現在在清邁連當地人都是坐雙條
(共乘制巴士)隨招隨停!
後來我問了路人阿秃仔~人家也是要我們
坐嘟嘟車每人20(巴士要10)  

宿:Dareet's House (單人160 雙人180/ 
   cold shower. Fan/ 200 warm shower)

 2008.03.29(14) Chiang Mai  

哈哈~怎一個4K了得,俗話說的好吃虧就是佔便宜!! 

俗話說的好,吃虧就是佔便宜!!一早7點張姐來問我
要不要去逛!她們要先去吃早點了,7點五十分在
塔佩門等我。我運氣真不錯,找到一家便宜又美味
早餐店,點了A套餐(60)好好享用迎接我美好的一天
 
 
A套餐咖啡可換紅茶/橘子汁可換紅蘿蔔汁
 雙煎蛋可換炒蛋或水煮蛋

這家早餐生意很好,一早就有一狗票老外在吃!後來
我在清邁的一個星期,早餐幾乎都在這邊解決
!
它由七點營業到下午四點
! 就在進入塔佩門後左邊
CXX CAFE旁邊

碰面後,她問我去吃了什麼?  

 (~懷著興奮心情報告我的新發現,結果我覺得很
超值的60元,人家也嫌貴!
還一直抱怨遶了好久都没什麼好吃的所以放棄不吃  

怎麼會没有?住宿的地方Daree’s的餐點其實還不賴
轉角就有家星巴克;對面也有家Café只是這邊離早市
有點遠没有一份5元的豆漿而已
 

旅友抱怨昨晚熱到睡不覺,半夜還到7-11買冰塊;
一早就出來找G.H.
也不想說什麼因為我睡的很讚

Dareet's我住的房間(200)

房間也很涼快。缺點就是吵!但她在塔佩門對面的
十字路口,交通流量就大!
一直覺得旅行原本就是一分錢一分享受!
有錢不一定買到好品質;但要有好品質先決條件就是要肯花錢!
既是一晚才200B就要先調整一下我們自己的標準!
是同一方位的方間,只不過
旅友在2樓我在4樓,有時也是一種運氣。
可能房間在廚房正上方,所以特別熱
 

其實G.H.只要找對位置一家一家實際看過,才是最好的方法..
書上或網路說的或許日換星移
再加上每人主觀原本就不同;入住的價位和房間也因人而異
!

以我們自己為例:同樣價格和方位格局卻因樓層不同
而有這麼大的差異!我很舒服對方卻無法忍受

反正又不是自己的家,旅行在外忍一下就過了!
 

看了一家有泳池的一晚要800,之後又找了二.三家但
價位不便宜。原本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旅友被
熱到了,所以看到一家有冷氣的一晚
380
(
原來的一倍呢)就立刻住下了。我原本不打算換但
看了單人房被浴室吸引,又有電視才
250
(
比之前多50元,但有電視且房子乾淨明亮許多加上
大門有刷卡機制)也就換了。
 

 


新的Mini G.H.

換的房間很涼根本不需要冷氣… 
 

清邁外匯換錢很便利光塔佩門附近就10多家銀行可換
今天什麼地方也没去,就只去了TAT拿了資料後回
G.H.
研究明天以後的景點!已經決定一個人自己走了  

頓時輕鬆許多
 

宿:Mini G.H. (250)

 
泰國的草莓没有香氣,吃來像是李子的口感


清邁街景


這是在清邁無意間抬頭見著的電線桿,有點可怕吧



清邁小餐館


塔佩門一景


路邊Cafe


清邁街景!泰國街景即使是農村街道都很乾淨
台灣要加油了!!


清邁公共電話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tie1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